院毕业典礼发言稿

尊敬的各位老师、亲爱的各位同学:

大家好!

我是2020届本科毕业生,非常荣幸可以参加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,向四年来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、老师,表达最衷心的感谢,您们辛苦了!

曾经上课时,我总是喜欢听老师们在茶余课间,穿插讲述计算机系过去的故事。没想到四年如白驹过隙,我们此刻也匆匆转身,成为了故事里的人。祝愿此刻毕业典礼上的每一位同学,都能在名为“20届计算机学子”的故事中振臂高挥,成为“求实创造,为人师表”中的耀眼一员。

四年前,我踏入了“华东师范大学”的校门;四年后,这六个字伴着她的一草一木、一花一树,一道镌刻成了我心中最深的烙印。

周爱民老师曾在课上打趣称,说学计算机是他年轻时最“后悔”的决定,因为计算机实在太简单了。现在我也想说,选择来计算机学院同样是我很“后悔”的决定,因为这里的老师都太过优秀、这里的同学都太过有趣、这里的学习氛围都太过浓厚,以至于临近告别,我竟连一句“再见”都不忍道出。不知道今后路过理科楼,还会不会看见自习室亮起的暖白色灯光;走进机房,还会不会遇上全年无休奋力训练的ACM队员们;经过教书院,还会不会听见老师们波澜不惊分享自己的光辉经历;走进五舍,还会不会碰到新一代计科学子谈论怎么保护好自己的头发;也不知道坐在思群堂,还会不会看见学弟学妹们尽情释放自己在舞台上的动人光芒。我们的时代结束了,但那些鲜活的故事,会成为每个20届计算机学子共同的记忆。

我曾不止一次的设想过毕业时的恢弘场景,也和室友们商量过毕业前的诸多愿望。我想再参加一次十佳歌手的比赛,体验一把在舞台上的感觉;我想把河西、河东、丽娃食堂里好吃的难吃的饭菜全部品尝一遍,撰写一份详细的就餐指南;我想要去文科大楼楼顶吹吹风,看看和理科大楼的风景有什么异同;可这些愿望,似乎都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无法实现了。

我们无法预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,也真的无法确定今天的风景明天是否还在,所以,我想在这里和所有人说一句,别再犹豫了——想做的事别再踟蹰了,想说的话别再纠结了,想使得劲别再积蓄了。我们还都年轻,还都正值肆无忌惮撞南墙的年纪,失败对我们来说不是否定,而是一种工具,淬炼出我们的潇洒、无畏和朝气。

今天我们毕业了,告别了曾经的懵懂无知,告别了曾经的年少轻狂,告别这个我们哭过、笑过、遗憾过、欢呼过的地方。但是毕业不意味着结束,它只是我们奔向未来的开始,我相信哪怕我们毕业了,在以后的人生中我们依然会保有真诚直率的目光,依然会涌动奔流激荡的热血,我们一定会更加勇敢、坚强、成熟地面对未来!我们必将会在另一个更加广阔的天空里翱翔。

最后,我想祝所有可爱的同学们前程似锦、万里驰骋,祝我所热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、工作顺利。祝我们的计算机学院,人才辈出、桃李芬芳。谢谢大家!